主頁 > 活力健體菜譜 > 粉、麵、飯類

 
番茄呑拿魚意粉
營養分析:1人份量
熱量: 222卡路里
蛋白質: 21克
碳水化合物: 26克
脂肪: 4克

材料 (2人份量):

意粉: 75克
罐頭水浸呑拿魚: 120克
橄欖油: 2茶匙
蒜頭: 1瓣
巴馬臣芝士碎: 10克

番茄醬:
罐頭蕃茄: 1罐
橄欖油: 1湯匙
洋葱: 半個
蒜頭: 3瓣
香葉(Bay leave):1片
百里香 (Thyme):少訐
金不換葉 (Basil):少訐


製法:

  1. 番茄醬:蒜頭切碎、洋葱切丁。中火燒熱鑊、放入橄欖油炒香蒜頭、洋葱。罐頭番茄連汁倒入炒匀,放入百里香和香葉後落少許鹽和胡椒粉拌朻煮至汁較稠身。
  2.  意粉:煲熱水,加少許鹽入水中,放入意粉煮軟,意粉煮熟後隔水備用。
  3. 中火熱鑊,放入橄欖油炒香蒜頭後加入已隔水的呑拿魚炒散,放適量的番茄醬炒香。放入意粉和金不換葉拌混,上碟,最後灑上芝士碎和即磨黑胡椒,以金不換葉點綴。

 



營養貼士:
  1.  剩餘的番茄醬放涼後入保鮮盒雪藏,可保存三至四天,如放進冷凍櫃,可存放一個月。
  2.  罐裝吞拿魚的熱量、總脂肪及飽和脂肪較肉類低,而蛋白質含量則相若。除蛋白質外,吞拿魚還含奧米加三脂肪酸(Omega-3),可助降低體內三酸甘油脂,提升好的膽固醇,預防心臟病。
  3. 購買罐裝吞拿魚,水浸(Water pack)相對油浸(Oil pack)吞拿魚比較健康和低脂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