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活力健體菜譜 > 主菜

 
香辣牛肉蕃茄雜豆醬
營養分析:1人份量
熱量: 337卡路里
蛋白質: 30克
碳水化合物: 34克
脂肪: 9克

材料 (6人份量):

免治牛肉(瘦): 450克
洋蔥(切粒): 1個
青燈籠椒(切粒): 1個
辣椒粉: 2湯匙(或隨意)
蒜頭: 1粒
青辣椒仔: 1個
罐頭蕃茄(切粒)連汁: 1罐(785克)
蕃茄醬: 1罐(225克)
小茴香: 1/2茶匙
墨角蘭: 1/2茶匙
百里香: 1/4茶匙
紅腰豆: 2罐(425克/罐)
鹽、胡椒粉 適量


製法:

  1. 用平底鑊,放少許油。油燒紅後放入蒜頭、免治牛肉、洋蔥粒和青燈籠椒粒,一直炒至牛肉轉金黃色。
  2. 將物料隔去油後轉往一個煲內,加入滴乾水分的豆及其餘材料。
  3. 用慢火煮約1個半至2小時,間中攪動,直至水份收縮至適當濃度便成。


營養貼士:

Chili (香辣牛肉蕃茄雜豆醬) 沿自美國德州,是其中在美國最受歡迎的食品之一。在嚴寒下,做完戶外運動如跑步、踏單車或是經過一天的滑雪,便會想起要吃一窩熱騰騰的Chili配上一個烤熱的豬仔包/法式麵包,美味無窮及可提供運動後所需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。

  1. 菜譜除用紅腰豆外,亦可用上不同的乾豆類如花腰豆/班豆(Pinto beans)、黑豆(Black beans)、白豆(Navy beans)等。豆類有豐富的蛋白質、澱粉質、饍食纖維、鐵、鉀、維生素B1、 B6、葉酸。
  2. 亦可選用低脂肪的火雞肉代替牛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