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大眾體育營養 > 飲食建議 > 3-6 歲幼兒
耐力營養3-6歲幼兒的飲食建議
對所有父母來說,孩子是他們的心肝寶貝。因此,父母們都特別關注寶寶的飲食及營養需要。尤其在這階段的兒童,他們的飲食習慣亦很難捉摸,這更讓父母擔心他們的寶寶吃得夠嗎?營養均衡嗎?

其實父母們都不用太擔心,在現今的繁榮都市裏,營養不足的情況實在少之又少,該情況多見於窮困的國家、戰區及受到天災的地方。相反地,營養過盛更為常見。很多時候,父母過分擔心子女吃得不夠而不節制他們的飲食,甚至給予小孩額外的營養補充品。這往往衍生很多後遺症如肥胖症、高膽固醇、高血脂、高血壓、高血糖等等。而根據《2005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民體質監測報告》,依據《國民體質測定標準》幼兒部份身高標準體重評價標準,男幼兒3-6歲各年齡組超重的人數比例分別是6.3%、7.9%、11.5%和15.3%,呈隨年齡增長而增加的趨勢;女幼兒3-6歲組超重的人數比例分別是1.1%、7.1%、5.3%和2.2%。

  • 哪我們的孩子需要甚麼?
  • 哪我們的孩子偏食或欠缺食慾怎麼辦?
  • 我的孩子不喜歡吃蔬菜?
以上資料謹供參考,不一定符合你個人的營養需求。若想了解你的個人需要,請向你的醫生或營養師商討。